Image

系所簡介


Image
Image
Image

    簡介

    隨著數位設計技術的發展與數位藝術創作環境的改善,數位媒體設計內容呈現多樣及豐富的創意與商機,因此本校為配合國家政策發展,推動數位創意人才培育,以因應數位內容產業之創意與設計人才需求,規劃成立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本系原名視聽資訊設計學系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由設計學院商業設計學系分設而出,並於92學年度起爲因應數位時代之來臨,正式更名為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目前大學部每學年招生120名,合計約有學生五百名;另受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託開設有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每年一班訓練海外青年多媒體設計之專門技能。本學系之設立以培育網路多媒體設計、數位動畫影片以及電玩遊戲設計之數位設計人才為宗旨。

    本系的四項特色

    1. 強調基礎人文藝術之基礎設計教育與數位科技之訓練,規劃適合學生學習與符合未來產業發展之數位教育課程,充分的數位技術與電腦科技訓練,以培養具人文涵養的數位設計人才。

    2. 專業化分組學習,學生依興趣導向而規劃四年所學,並結合資訊學院做跨領域學習,達到基礎數位設計人才培育及跨領域整合之目標。

    3. 積極推動校外實習與產學合作,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課程規劃,並於寒暑假推動學生校外實習,培育學生在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4. 提供多元學習環境,廣納世界各國歸國學人,投入教學,將各國新設計思維帶回本系傳授學生,呈現多元向世界觀之努力目標。


    詹仕鑑主任寫給新鮮人的話

    因應新媒體世代的來臨以及電腦網路科技發展之所需,數位設計已成為設計領域核心技能和科技新方向。即使電腦應用的來臨,本系仍然強調以人文藝術計為本,電腦科技應用為輔的專業設計人才培養理念。課程著重創意思考、電腦繪圖能力、藝術媒材、電腦科技運用及數位音樂合成能力養成;同時也整合新媒體所需之數位科技、媒體應用、文創產業等領域,以培養新世代設計人而努力。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重視學生創意發想、基本繪圖能力、藝術媒材運用,並設有互動式多媒體、動畫影視、數位遊戲等三大領域分組教學,積極朝向專業化及國際化發展,以培育人文與科技兼備之電腦動畫、電玩設計、多媒體、網頁設計、數位影片、媒體視覺設計與數位音樂之專業設計人才。在此希望大家能於大學時期,能確實做到下面幾點:

    1. 有系統學習數位設計和技術應用範疇。
    2. 培養工作上團隊合作精神與職業道德。
    3. 熟稔數位時代新技術發展趨勢和商機。
    4. 能獨立進行專業藝術設計實踐,並具有較高的審美能力、文化藝術素養和跨學科的視野。
    因為對數位設計的熱愛,讓我們彼此有緣在一起

    也因為對數位科技的好奇,一起遨遊在設計的豐富世界裡
    愛數位設計的你(妳)
    我們一同探究數位動畫、互動設計和遊戲設計…的點點滴滴
    選你想學 教你所愛
    只要你對數位設計充滿熱情、充滿著幸福的愛
    數位的世界永遠 多采多姿的迎接著你(妳)
    可以從我們這裡,一同起步迎向美麗新未來

    系簡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