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設備介紹


本系擁有專業與先進的教學設備包括有:專業高階電腦及算圖教室、PC專業電腦教室、畢業製作工作室、Mac Pro後製作教室,數位音樂教室、MAYA動畫教室、數位互動藝廊、專業錄音室、偶動畫攝影棚、傳統攝影棚、暗房、3D虛擬攝影棚與Motion Capture動作擷取系統等專業設備。

Image

數位音效及音樂教室(M209)

提供本系的樂理、多媒體音效製作以及作曲與編曲等等課程,為了讓學生利於該課程的實做,另闢一間專業等級的錄音室,空間高253cm、長252 cm、寬214 cm,靜音值達-39dB以下,足以提供人聲、樂器或物品音效有非常乾淨的取樣及收錄。

Image

算圖實驗室(M202、M504)

本系著重於數位媒體設計,在媒材上偏重於電腦科技,諸如多媒體、動畫、遊戲等學組都需要高階電腦作為設計輔助,因此專業的電腦教室作為老師授課與學生學習的環境是必要且必備的,使教學品質更獲得保障。

Image

攝影棚(M206)及暗房(M205)

提供基礎攝影與商業攝影的教學環境以及讓學生學習暗房技術與照片沖洗,並同時提供偶動畫拍攝之專業攝影棚使用。
Image

虛擬攝影棚

架設於體育館4樓,專門提供學生拍攝綠幕影片,以便後製時,能夠快速有效的與動畫場景或是實拍場景結合,供本系虛擬棚實務和電腦動畫課程所需使用。

Image

麥金塔電腦教室(M205-1)

本電腦教室為麥金塔高階工作站的運算平台,供學生電腦繪圖操作麥金塔系統使用。

Image

畢業製作專用教室
(M203、M203-1)

提供給本系系必修的畢業製作(大四,一學年)各組別動畫製作、影片與後製作以及遊戲實作之用,做為大四畢業班的工作教室。

Image

素描教室(M305、M306)

由於基本手繪為一切設計的基礎,因此本系特設置專業素描教室,讓學生能夠加強手繪能力,奠定設計的基礎。
Image

動作捕捉實驗室

該實驗室設置於資訊學院,專門提供學生動作捕捉使用後,應用於3D動畫動作使用,供本系虛擬棚實務和電腦動畫和畢業製作課程所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