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學部


課程架構

本系主要針對全球數位科技時代的來臨,因應數位設計與電腦數位科技之發展趨勢所規劃,課程著重創意思考、電腦繪圖能力、藝術媒材、電腦科技運用及數位音樂合成能力養成.授課採專業分組教學並可跨組多元選修,本系招收有境外生和陸生,提供多元文化之學習環境,以培育人文藝術與科技兼備之專業設計人才為目標。本系大學部主要分為兩個專業學組:動畫影視組、遊戲多媒體組。

(一)課程研修

1. 修業年限4年,授予中文學位名為「設計學學士」 Bachelor of Design 簡稱:B.Des.
2. 大學部最低畢業學分數為128學分。
3. 輔系
4. 雙主修
5.新增學分學程

(二)課程規劃

1. 動畫影視組:
以培養電腦動畫設計、微電影、3D立體投影及影視特效製作之專業人才培養,除強調實務製作與理論並進之課程外,並整合電腦數位科技之應用,在硬體設備及軟體課程交互實務操作運用下,學生更能充分發揮其數位設計創意將數位動畫、視覺特效及影視後製技術專業能力。
2. 遊戲多媒體組:
以培養多媒體設計及數位遊戲企劃及美術設計人才為主,透過系統化的課程,讓學生對於多媒體之設計與遊戲設計實務設計和製作,能有完整之專業訓練,並配合行動載具的發展,積極開發APP應用程式和互動娛樂產業之發展做課程規畫,兼具人文藝術及科技應用之實務以達到與產業無縫接軌之教育目標。

(三)畢業出路

1. 數位動畫影視方面:2D、3D動畫影片、MTV動畫、DV影片、網路電影、角色造形等相關產業之設計指導與企劃。
2. 數位多媒體方面:網頁設計、多媒體電子書、互動光碟、媒體視覺形象、活動文宣、數位插畫等設計指導與企劃。
3. 數位遊戲方面:電腦遊戲企劃、電腦遊戲介面設計、電腦遊戲角色及故事創作和立體投影設計等數位設計相關產業。
4. 其他相關產業:互動廣告、遊戲廣告、數位學習、人機介面等數位內容設計。

核心能力

◎基礎數位媒體之認知與設計製作能力
◎團隊合作與設計專案之執行與管理能力
◎動畫或互動媒體之設計製作能力
◎具國際觀、工作倫理、責任感與敬業精神之認知能力

基本能力

一、為提昇本學系學生升學暨就業競爭力,依據「銘傳大學學生畢業資格檢定實施辦法」,訂定「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專業基本能力檢定實施細則」(以下簡稱本細則)。
二、本學系九十九學年度起入學之大學部學生,應通過本校所定之「服務學習」、「英語能力」、「資訊能力」、「中文能力」及「運動能力」畢業資格檢定標準,及本細則所定「基本能力」之檢定標準,始得畢業。
三、本學系大學部學生應於在學期間內通過基本能力檢定,其項目及檢定標準如下:
1. 設計專題製作能力:通過畢業專題設計報告書審核,並公開創作作品發表及通過審查。
2. 數位媒體設計之專業能力:畢業前至少參加國內外重大設計競賽乙次(作品須經指導老師同意)。

學習地圖

為了達成專業化的分組學習(動畫影視組、遊戲多媒體組),除了大一的基礎設計能力養成的系必修課程之外,特別針對大二、大三的課程,建置二個組別的專業學程之學習地圖,依照其專業的特性與就業的市場而規劃組必修與建議選修的課程,各組的學生在大四的畢業專題課程中,透過團體合作的方式,企劃與執行其專業領域的畢業製作專案,以期達到數位設計人才培育之目標。

Image

大二課程

針對專業化的分組學習(動畫影視組、遊戲多媒體組):依照其專業特性的能力養成

Image

大三課程

更深入專業化的分組學習(動畫影視組、遊戲多媒體組):依照其專業的多元與就業市場的發展,增廣國際視野與培養職場技能


數媒系輔系科目下載


學習地圖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