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生得獎作品


鼓勵學生參加國內外數位媒體設計相關競賽,以數位媒體整合設計課程來運作,歷年來得獎成果豐碩,藉由參加競賽的方式,不僅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與榮譽心,也為本系與校方爭取榮譽。

Wa!T

榮獲歐洲iJungle 2022平面設計獎廣告/宣傳類優異獎

2022.07.07

現代社會日益精進,我們運用各種方式接受訊息,進而影響思緒與行動,在資訊衝擊下,因為接收到的訊息不同而做出變化。新媒體則增強了傳播者與接收者之間的互動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又充斥著不同的影響。我們以數位媒體為起點,藉由主題「WAIT!我們之間」來探討影響力環環相扣的重要性。 藉由驚嘆號的視覺張力與標題「WAIT!」來影響快時代下的人們停下腳步, 發覺並思考彼此之間無形的影響力。利用數位媒體的媒介,展現每位同學作品中的影響力,將言語化為影像,去喚醒觀展者的意識,並在我們的影響力下可以審視自己和回饋社會。

THX

榮獲2021 Red Dot Award 德國紅點設計獎之品牌與傳播設計紅點獎

2021.09.10

謝了,當代教我一無所懼。感謝這個時代豐沛的串流資源促進著傳達與創意的發生,然而過於龐大的資訊產生,也像巨獸般生吞活剝著文化、消費甚至思想......。在這特殊的背景與意識下,隨處可及的恐懼,也教我們學習如何面對、思考並突圍,得以真正收穫無懼。

荒野之心

榮獲2021「第七屆兩岸大學生影像聯展暨鳳凰花季畢業影展」入圍獎項

2021.09.02

描述當末日來臨,人類將大地徹底污染後,失望的大地女神,選擇將一顆種子種在地球上一片尚未污染的角落,便徹底消失。之後,世界只剩白色晶沙的沙地,及一片由種子變成的綠洲。久而久之,僅存的綠洲已不在,只剩下孤身一馬的德林,終日只有蝗蟲相伴。一天,德林被現實當頭棒喝,使其面對現實問題。一株蒲公英從外面飄進德林的視線,德林激發一個大膽的想法—外面還有綠洲存在,決定出走尋找夢想中的綠洲。

Raven 渡鴉

榮獲「2021放視大賞」遊戲類PC遊戲組優選與「2021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遊戲組入圍

2021.8.21

結合戰棋與卡牌類型的策略遊戲,玩家要在棋盤狀的地圖上操控自己的角色和怪物進行對戰,使用手中的卡片來決定角色要執行的動作,並且和查爾斯一行人一起探索遺跡的秘密。

奮鬥吧!防疫勇者!

榮獲2020第14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原創貼圖」組佳作

2020.11.15

蕪去,拋開繁雜的線條,將畫筆精簡至最小單位「像素」。無懼,化身為防疫勇者,面對疫情依然堅持自我,勇往直前。防疫期間,在家玩遊戲成為受人推崇的活動,以此發想:用RPG遊戲的勇者形象象徵且致敬防疫期間對抗病毒的醫護人員;並結合大學生分組趕作業、日常嘴砲會用到的浮誇貼圖題材,添增作品的趣味與實用性。

為你傾心

  • 榮獲「2020放視大賞」競賽動畫類-西基動畫特別獎
  • 榮獲第16屆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一般大學組佳作
  • 榮獲2020第九屆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優選賞

2020.09.02

以少女的內心小劇場為主題發想的短篇動畫,採音樂劇形式呈現,透過主角投射的另一個自己來表達內心的掙扎,闡述「暗戀與相戀只有一步之遙,但不踏出那一步只能停在原地」的想法。

CARRY ON

榮獲2020第九屆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優選賞

2020.09.02

關於尋心女孩以及被創造出來的男孩的一段故事,創意來源為受到有心臟缺陷的朋友的啟發,並根據相關機關數據統計一年有近千位等不到器官捐贈的患者逝去,希望透過這支動畫可以讓觀眾多關注官捐贈的議題。

如果佛陀是個心思細膩的中年主管

  • 榮獲2019第13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原創貼圖」組二獎
  • 榮獲2019第13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原創貼圖」組最佳年度情緒獎

2019.11.24

從古至今,許多人有事沒事常常會跑去求神問卜甚至將牠們的旨意當作解決辦法,更可怕的是曲解其中的意思傷害別人,但假如他們其實什麼也沒有說呢?又或著祂們其實不想聽呢?而這種情況就現代來看,就像是一間公司裡人人喊他幫助、當他是神一樣的好好坑主管,所以將佛陀與主管作結合,主要是想表達不要什麼事情都問神問佛,自己的人生自己主宰。

嬉皮青年無FACK說

榮獲2019第13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原創貼圖」組最佳年度情緒獎

2019.11.24

以西方國家1960年代和1970年代時流行的嬉皮文化為主題發想,因為覺得嬉皮文化很符合這次「日常生活中的反骨·返古」的主題,且嬉皮文化流竄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代表著當時年輕人對舊有習俗與戰爭的反抗。

Red Signal

榮獲得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獎

2018.09.23

在台灣,每天平均有4.5人因事故喪生。但現代道路安全宣傳通常只是呈現冷冰冰的圖表或數據,缺乏真實感與共鳴力,因此無法觸及許多人。為了提高人們對交通安全的意識,互動式設計「Red Signal」應運而生。透過虛擬現實、360度影片技術和硬體,「Red Signal」在真實的台灣道路上模擬車禍並描繪死亡後的情況,旨在讓使用者感受到車禍的恐懼,進而更加重視交通安全。

肝大

榮獲2018巴哈姆特ACG動畫組金賞

2018.09.03

在器官構成的世界中,肝臟大學(肝大)為所有小器官們夢寐以求的至高學府,而學校的畢業門檻是要完全黑掉才能畢業。學校精心準備許多課程,各種熬夜方針,並教導隨時隨地補充垃圾食物,以培育優秀傑出的下一代黑肝。在這個弱肉強食、黑者為王的世界中,GANAN能順利畢業嗎?

冶鳥

榮獲2018巴哈姆特ACG動畫組最佳技術獎

2018.09.03

天生右翅殘缺的女鳥人卡雅受困於深谷洞穴,展翅高飛是她達不到的夢想。一個黑夜,保衛村莊的鳥人哈穀因巨獸的追趕墜入峽谷。卡雅意外撿走其象徵戰士的披風,兩人就此相識,而後更經歷一連串驚險的故事

月亮月亮要回家

榮獲2018巴哈姆特ACG動畫組佳作

2018.09.03

因為一場意外,月亮居然從天上掉下來了!喜愛月亮的瘦狐狸眼睜睜地看著月亮的光芒越漸越弱,趨近崩潰的瘦狐狸和其好友們--小狐狸和胖狐狸--只能動動他們可愛的小腦袋,思考著如何把月亮送回家。運用豐活渝的色彩,講述主角狐狸和朋友們ー起透過各種方法,嘗試把殞落地球的月亮,送回天上的故事。

共鳴

榮獲2018巴哈姆特ACG動畫組佳作

2018.09.23

廣袤無垠的世界上有四隻沉默的螻蟻。在皚皚白雪中,他們背負著各自的包袱在冷峻的人生軌道上,隨著金色的樺木葉尋找自己的方向、與擦肩的過客得到了對世界的共鳴。人生的意義是甚麼,追尋這個問題的答案本身便是答案;行走的列車擁有停靠站,是否沉重腳步奔波的一天也能有自己的歸屬。

榮獲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 最佳評審團獎

2018.08.28

故事主旨在探討大自然遭受人類破壞的議題,用動物視角帶起故事,利用動物的無助表達人類的無情與殘酷。

Solar 詠日

  • 榮獲2017 HPC全國電腦動畫冠軍
  • 榮獲兩岸記憶點亮創意二等獎

2017.08.16

這是一部關於追求太陽的故事,描述小洛從一開始害怕受傷不敢行動,在受到泰爾樂觀積極的影響之下,繼承了泰爾的意志,揹著曬到陽光變成石頭的泰爾到達了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墨術

榮獲2017 放視大賞-行動遊戲金賞

2017.06.14

遊戲故事描述墨術是為了封印在人間作亂的妖怪而存在,而司馬家代代繼承這個力量,然而卻被覬覦權威與妖怪力量的叔叔滅門。祖先所封印遠古四凶遭到釋放,黑暗再度降臨大地,唯一繼承者司馬雲踏上封印四凶的旅程。

DROOM 夢門

榮獲2017 放視大賞-行動遊戲銀賞

2017.06.14

ROOM 夢門是一款手機平台的益智解謎遊戲,透過兩色球的相加與相消、運用地圖中的各種機關,達成過關條件以及探索地圖中的故事。

歸屬 Belief

榮獲2016第五屆HPC功夫競賽亞軍

2016.10.13

風雨交加的夜晚,東西方死神們都想要得到老人純淨的靈魂,曾經被老人救過的小老鼠想盡各種辦法要救活主人,於是機伶的老鼠在死神鬥爭時想到了辦法並且拯救了主人的靈魂。

鍾馗

榮獲2014年德國紅點設計競賽,傳達設計類的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 : Communication Design 2014)

2017.08.16

風雨交加的夜晚,東西方死神們都想要得到老人純淨的靈魂,曾經被老人救過的小老鼠想盡各種辦法要救活主人,於是機伶的老鼠在死神鬥爭時想到了辦法並且拯救了主人的靈魂。

動之心

榮獲2014年德國紅點設計競賽,傳達設計類的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 : Communication Design 2014)

2014.07.26

藉由馬來西亞的原住民地方文化色彩,來帶給觀看者有耳目一新的未知新感受,本片會以比較輕快的節奏方式來凸顯出追殺獵物的緊張感以及眼花繚亂豐富的色彩表現,以藉此這兩點來吸引目光,為此再加上動保議題作為本片的最終核心價值,讓看完的觀眾還能為本片的內容保留些深思空間,也並且希望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賊奶爸

榮獲2013年德國紅點設計競賽,傳達設計類的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 : Communication Design 2013)

2013.08.29

以簡單的積木玩具等幾何風格為主,根據我們創作前針對兒童的喜好造型調查顯示,簡單的幾何造型更容易吸引學齡前兒童的注意。